一锅红豆糖江

想看的梗可以写在提问箱里

主要搞朔骨/涉友,想看遥双也可以在提问箱或者私信告诉我

【某组织情人节24H】-10:00-    可以问问我喜欢的人么?

简介: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应该坚持吗?

答案是yes哦√

情人节快乐——🌝

  ------------------------------------------------------------------    

       我们众所周知,苏尚卿的soulmate陈嘉文是他难以分离的好伙伴。大号忙着工作,小号营业;大号糟心了,小号骂人。陈嘉文是苏尚卿的救心丸,也是万千小小酥的快乐之源。

       但苏尚卿是一个小号狂魔。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陈嘉文之外的任何小号。目前为止,他登陆在手机方便随时切换的号,还有两个。

        其中一个,就潜伏在大名鼎鼎的遥双群里。

       

        苏尚卿喜欢金弦。这是一件大家平时笃定的不得了,但拿出来谁也不敢说的事儿。他自己自然是把这份喜欢春风化雨的私藏在他的日常可爱里,但谁也不能说,总还是会憋坏的,所以当他发现遥双超话,一路顺藤摸瓜进了组织群时,他宛如开创了一个新天地。

         而且打字把句号去了就没人认得出来。他美滋滋的想。

          一天,正赶上苏尚卿和金弦拍视频。

         狂风雨打电闪雷鸣八号风球都没有饿了快一个月的遥双女孩尖叫的频率震撼人心。忙了快一个月没时间好好刷刷微博,这时他打开手机,目瞪口呆的看着饥饿了快有一个月的遥双女孩们纷纷上麦嚎叫,各种完事儿以后又冷静的开始做深入分析,补全剧情和脑洞具象化。再多一会写文的拿梗画图的草稿,普天同庆的宛如在过春节。

           他觉得简直是自己凭空多了四个加强连的闺蜜,暗恋对象一条消息,几百个人如同解析加密文件一样从中抽出爱情的迹象。

          其中有一个忠实的遥双男孩,ID镜轨以南。

          他似乎是个工作很忙的上班族,半个月里几乎有十五天不在场。但是,这位先生但凡参与分析苏尚卿——只猜苏尚卿,从不猜金弦——的活动,都一猜一个准。苏尚卿亲自认证,丫的这个男的猜的好准啊,他也不知道自己瞪着一个男人分析自己和暗恋对象之间的可能性是什么破毛病,但是说着说着,自己没注意到的点也真的好像有那么回事儿。有时候他的一个下意识的微笑,一个依赖的拍肩,一个气恼无奈的眼神,都会被精准的捕捉。怀揣这样心思的人就是喜欢看到这种小小的希望——即使只有微妙的1%。他苏尚卿就是被金弦宠着,而且金弦对他的恃宠而骄感到很高兴——他经常会因为镜轨以南得出这样的结论感到有些令人脸红的高兴。

           

           其他遥双女孩们并不能像苏尚卿那样验证真实性,她们只是觉得南小哥的话很有道理。相对镜轨以南对苏尚卿的热情,他对金弦就冷淡的多了,就这点她们还会打趣他的认真劲。“你是我北情敌吗这位哥?”

            “金弦啊?他……没有什么好猜的呀……他一直挺喜欢苏尚卿啊。”

              他总是这么回答。

             很久以后苏尚卿回忆起这件事也觉得自己是手贱。

             他在网上一向伪装的很好,甚至存在感都不能算高的,窥屏潜水,偶尔围观同人文就是他的所有工作。然而,偏偏就是那么一天,他扩了镜轨以南的列。

              西呱双v:快三十啦,是不是也到时候了?

              “苏总这是怎么了,想谈恋爱了么?”遥双女孩们忧心忡忡的看着苏尚卿发的微博,左右也不明白自家爱豆的意思。有人提议艾特南小哥出来解释,但他似乎在工作,并没出现。

            苏尚卿自己也不清楚,是该坚持下去,还是让这段暗恋无疾而终。他就像许多神经质的cp粉一样,一时说服自己和金弦的关系只是友情越位而恋人未满;一时又深陷于金弦对他独一份的温柔,由其它人整合起来,放在他面前,逼着他接受。到最后曲终人散尽还是终成眷属,他是依赖于金弦的偏爱还是只想要个相互扶持的朋友。

           尤其是在金弦昨天聚会时似乎用了很大的勇气悄悄向他坦白,他有了喜欢的人之后。他笑着祝福说希望北哥好运,转头就在微博上狠狠的敲了这几个字。这条微博,可能也就是跟金弦赌的一个气,气着气着,还有点委屈。

           “我在这苦等,你倒好啊,喜欢谁呢。”苏尚卿一个人坐在床上,感到眼睛有点酸涩。他气他爱他,而他不知道。

             屏幕突然一亮。

             镜轨以南: 就像字面意思啊。小苏可能……想找个伴了,三十而立该祝福他才对,他俩可能就是朋友而已吧。

             南哥你好像有点不开心啊?

             没有,你的错觉。

         苏尚卿突然就对这个猜错他心思的家伙感到很生气。连他都不能看懂苏尚卿的意思了吗?这算什么,他是谁就在这乱说?

        兔耳: 怎么就是朋友了?单箭头就不能坚持了?

        镜轨以南: 这事也不能强求啊。

        兔耳:苏尚卿就不能是想找金弦做个伴?

        镜轨以南:……快别这么想了,容易啪啪打脸。

       兔耳:所以你也不清楚咯?那你猜什么猜?

       眼看暴躁的两个人快刹不住车了吵起来,管理及时一人一个禁言套餐,要他俩不要散布这种恐慌言论,有事小窗解决。

       苏尚卿丢开手机,为自己的举动懊恼不已。居然已经卑微到要下场逼自己的粉丝嗑这对cp,还差点吵起来,这要是传出去真的会出事。他又对那位南小哥有点抱歉——本来人家也没说错什么,嗑的cp怕是凉了不说,还平白挨了自己一顿刺,太不走运了。

          苏尚卿打开手机,准备给镜轨以南小窗去道个歉,突然收到了一条私信。

          很巧合的,他们同时都想到了这件事。

          镜轨以南:我很抱歉,可能这两天自己也疑似失恋,忍不住胡思乱想,希望你不要介意。

          兔耳:没关系的。好巧啊,我也是这个情况。hhh其实就是平时喜欢看你猜才这么说的。

          镜轨以南:哈哈,随便说的而已。他们北哥也算惨咯,这下子多半要凉了。

           兔耳:哎是啊,这事我奇怪很久了。你怎么那么确定金弦喜欢……?

           镜轨以南:直觉。

           苏尚卿突然心血来潮,想就着自己的心理抉择约谈一个路人粉丝来占卜一下未来的走向。

           兔耳:那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么。如果北哥喜欢,遇到这种情况,你觉得,他该不该坚持?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人,到底该不该坚持?

            苏尚卿发出信息后为自己这种提问方式感到有些脸红。他其实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但是此时,他需要这个笃定的男人给他一个推力作为肯定,仿佛这样可以保驾护航。

           对面沉默了很久。

           镜轨以南:这件事,我可以先去问问我喜欢的那个人么?

           兔耳:行吧。

            四十五秒之后,苏尚卿遇到了他人生中堪称最难忘的事情。

            他的微信震了一下。

            消息提醒,未读一。

           金弦:小苏,问你个问题。如果我喜欢的那个人好像不喜欢我,我还该坚持么?

  

        如果世界上有巧合,这种巧合也算是造化弄人那个级别的吧。苏尚卿此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遥双szd。他一口气哽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极其难受的吊着他;心脏狂跳,回消息的手几乎在发抖。但这件事一旦是真的,事情远远就不止“潜水偶遇”那么简单。

          苏尚卿:我的回答是四个字。

          金弦:你说呗?我就想听听看。

          苏尚卿:……镜轨以南?

          金弦:……??我靠  

         当天晚上,粉丝们发现苏尚卿删除了那条微博;当天晚上,镜轨以南作为丧的惩罚狠狠的奶了一口情人节发糖;当天晚上滴滴打车的某位司机凌晨两点半的时候一路担惊受怕的载着一个暴躁的美男子奔向一座楼下——在那站着一个人,小小一个,带着来人心里的全部牵挂。

评论 ( 33 )
热度 ( 44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红豆糖江 | Powered by LOFTER